西西西西荣~

准备考研,暂停一切更新

信仰②③

第二十三章意料之外

天蒙蒙亮时,104期新兵和部分武装士兵根据上面的命令进行了转移,抵达希娜之墙南部的调查兵团据点。伊文就夹杂在其中,她驾着马,忍不住扭头看向黎明中的调查兵团总部,阳光微微越过高塔尖顶,细细碎碎地照亮城堡的部分。

她和唐纳德再次因为任务分开了。

抓捕女巨人小分队中会出现唐纳德的名字,伊文并不奇怪,可是让她感受到不可思议的是昨晚竟然是利威尔兵长提出把唐纳德加入其中,好吧,这也能理解,毕竟唐纳德是首席毕业,在利威尔兵长面前也有过一定的表现。但是这多少让伊文总有种迷幻的感觉。

原本时时事事都在一起的人突然不能在一起了,伊文心中总会升起落差感,她当然也自知她过于依赖唐纳德了,在各种事情上,而这种依赖对于两个人来讲都不好。毕竟如果她...死掉了,唐纳德会怎么样,或者说唐纳德......

伊文给了自己一拳,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捶出脑壳。她抬头越过说笑的人看向窗外,是开阔的旷野。视线微转和莱纳·布朗对上了,略带探究的眼神让伊文有些不适,默不作声地收回视线落到对面的赫里斯塔和尤弥尔,在她记忆里这两个人一直在一起,两个人的亲昵在她看来早已经超过了同性友人的程度,不过以她自身为标准本来就是不正确的,毕竟这么久以来唯一和她保持友好的也只有希琪。

美丽的女神眉头微蹙,对着大家当下的状态表示担忧。

“尤弥尔,这也太奇怪了,为什么只有我们这群新兵穿着常服,而前辈们却整装待发。”

“是是。”

“喂,尤弥尔,好好听我说话啊。”

赫里斯塔身边的少女微眯着眼睛,手肘撑着侧脸,故作敷衍地戏弄这她。少女气愤地鼓起了嘴,两只手在身前挥着却没有丝毫的威胁,她喋喋不休地说着。尤弥尔只是安静地听着,眼底藏满温柔。

“而且三笠、艾伦他们也不见了,还有阿明。唐纳德·史密斯,菲利普我记得他和你是同一个训练营来的吧,他也不在这里。”

游走的意识被拉回,伊文的视线重新凝聚。

“叫我伊文就好。”

“哎!好的伊文,叫我赫里斯塔吧,这是尤弥尔。”

突然的惊呼声打断了女孩们的交流。

“我听到地面传来了脚步一样的声音!!”

萨莎猛地站起身来,吸引大部分人的目光。这些目光中有不可置信、有轻蔑……

还有认真,莱纳转向她:“如果你想说这里有巨人,那就意味着罗塞之壁已经被突破了。”

所有人因为他的话停止了动作。

“我说的是实话啊!我真的听见了脚步!”

萨莎似乎担心旁人的不信任,她扬起手臂大声喊叫着。这是一个身影出现在了窗外,是米克班的纳拿巴小姐,她冷静地叙述现状并且下达指令。

“南面五百米处有大量巨人接近,正在往这边来。没有时间给你们穿戴装备了,立刻上马,通知附近的居民和村落即刻避难,明白了吗。”

一滴汗水从伊文的鬓角滑落,她浑身僵硬,思绪开始飞跃。

为什么,为什么这里会出现巨人!?难道我和埃尔文团长的推论错误了吗?不,不应该啊......104期的这些人中没有敌人们?

等等!他们的背后!这种情况更是证明了他们拥有更加庞大的队伍团体!可是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他们想要得到什么?罗塞之壁真的已经被突破了吗?

翻身上马,伊文一手握着缰绳,一手压着皮靴里的匕首。这是一身便装的她,全身上下唯一能够作为武器的东西,至少在此刻给了她一些安慰。

真是一刻也不让停歇,本来以为团长交给我的是比较轻松安全的任务,这下子麻烦大了。唐纳德不知道你那边怎么样了……

叹了一口气,重新提紧精神,伊文跟随着队伍向前。

“当那些巨人到达树林的时候,大家就同时分散。在此之前,我们先分出四个班,让104期和武装士兵组成的班分别分为东西南北迂回进发!尽可能回避战斗,完成扩散情报的任务!有谁对这一带比较熟悉吗?”

米克有条不紊地下达命令。

“有。我的故乡在北边的树林中,我知道那一带的地形。还有,康尼也是。”

“……有我的村子,在南方…就在巨人来的方向上。我可以在那附近的村子里带路,但是在那之后,请让我回一趟村子。”

伊文看不见康尼的脸,但是仅仅是通过声音就能感知到他的不安。

“我知道了。南班的指引就交给你了。”

“是。”

马蹄声连续不断地敲击在地上,震起大片的尘土。

“今天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一天被更新的日子,然后人类史上最忙碌的日子也就是今天!”

清丽的声音铿锵有力,纳拿巴紧随着米克分队长的步伐。

“巨人们到达树林了!”

“散开!用最快的速度跑起来!”

原本的阵型分散开来,演变成四个方向小队。

这时原本慢步移动的巨人突然全部奔跑了起来,向着士兵的方向迅速奔来。就仿佛被人操控了一样,伊文驾着马不可置信地看着,她的手心里已经有些汗腻。

“纳拿巴,南班就交给你了!”

米克没有迟疑,他驱马离开队伍,向着巨人群的方向驶去。

“他可是调查兵团中仅次于利威尔兵长的人,相信米克分队长一定可以突破难关平安归来的!”

士兵肯定着离去之人的实力,安慰着剩下的人。高大的背影在士兵们的视线中渐渐变成一点,伊文遥望着,不甘地捏紧了手。

“格鲁葛!”

突然纳拿巴调转马头,将领头的位置让了出来,她没有多说话,坚毅的侧脸从所有人的面前划过。她直着身子,双脚用力夹着马腹,向着米克分队长的方向追去。


伊文处在的南班,康尼因为愈来愈严重的担心越跑越快。

“冷静点!不知道哪里会有巨人呢!”

莱纳叫喊着,伊文落后在他身侧半匹马左右,脸上的担忧倒是看不出来作伪。

沿着树林的边缘,小队能够看到村子的部分。康尼率先冲进村子中,其余人紧随其后。

残垣断壁,破碎的房屋,断裂的木板随处可见,伊文惊讶于村子被破坏的程度。

一阵风过扬起大量的灰尘,阳光普照,却将他环在阴影中,康尼驾着马在杂乱的碎片中不知所措,不停地询问着是否还有人在。突然他像是有了目标一样,像左侧的街道冲去。

剩余几个人紧随其后。

然后他们看到了,一个巨人仰躺在房子中,房顶已经消失。它的身体臃肿庞大,四肢却像是萎缩了一样短小无力。它张着嘴,瞪着浑圆的眼睛,发出沉重的呼吸声。康尼就站在它头顶不远处,而它死死地盯着他。

“康尼,退回来!”

莱纳扯住康尼的胳膊,可是后者已经完完全全僵在那里了,他眼睛整的极大,浑身都有些颤抖,口中喃喃着:“这是,我家,我家……”

“你们后退,警戒四周!”

士兵们停在这个奇怪巨人的附近。

“它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伊文驾着马绕着巨人走了两圈观察。细小的腿脚无法支撑它行动,这也是它被困在这里的原因。那么它怎么出现的?或者说他们是怎么出现的?

房屋周边散落着大量的瓦片和木块。如果巨人是从天而降,它所造成的房屋损伤应该不止如此。按照房屋的损伤状态和巨人的姿势……

简直就像是原本就在房子里一样……

或者说,伊文咽了口口水,她压住自己惶惶跳动的心脏,就像是人变成了巨人。

士兵们开始检查村子中的状况,伊文和莱纳他们一组,检查周边的情况,莱纳时不时扭头看向康尼,脸上眼中全是担心,倒是贝特霍尔德总是看着莱纳担忧有点奇怪。不过这时的伊文心中主要被这个村子的异状和突如其来的巨人这两件事占满了,也没有精力去在意太多。

重新在康尼家门口汇合,格鲁葛的额角有些汗意。

“有点奇怪,你们有谁看到尸体了吗?”

“没……”

“这可能吗?巨人把人吃得不流一滴血。”

他一边说着,一边看向身边的士兵,那个士兵向前一步,脸上想扬起笑容却显得扭曲。

“全员都逃走了啊!也就是说没有人被吃掉。不管是你的家人还是村民们。”

她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康尼,眼中都是美好的期望。康尼仰起头,眼中泛着泪光,像是抓到什么希望似的应和。

“因为被巨人吃掉却不留下一点痕迹是不可能的。”

她仍然说着,伊文却听不下去了,她往侧边走了两步,小声询问看起来在思索什么的格鲁葛。

“哎,还是有些解释不通的地方,如果村民真的顺利完成了避难,巨人应该不会把根本没人的空屋破坏的这样彻底,还有让人难以理解的,就是那个马厩,弃马逃生的话生存率明明会大大降低。”

马厩?!

伊文愣了一下,她没有注意到,追问道。

“马匹没有丝毫动弹吗?”

“唉,连门都没有打开。”说完,格鲁葛大声安排道:“好了大家,火把已经备齐了,出发吧。现在开始去确认墙壁被破坏的具体位置。”

伊文站在原地,身边的人忙忙碌碌,牵着马,拿着火把,她的思维却再一次疯狂的运作,在这一系列的不合理下,只有一个可以解释一切的真相摆在眼前。

“欢…迎回家……康…尼……”

细微的声音勉强可以辨别音调,伊文猛地抬头向巨人看去,它的视线直勾勾地对着康尼,而康尼缓缓扭过身,瞳孔不可置信地转动。

“刚刚……”

“喂!康尼,快点。会赶不上格鲁葛他们的。”

莱纳出现拉住了康尼的肩膀,还用力地摇了摇。

“莱纳你听到了吗?!刚刚那家伙……”

康尼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莱纳打断,他扯着缰绳调整马儿的方向。

“我什么都没有听到,总之别想其他事情了,集中精力做任务吧。”

“喂!伊文!你听到了吗?你刚才也在吧!”

避开康尼求救一般的视线,伊文骑上马,她表情迟疑了一两秒,带着疑问。

“刚才发生什么了吗?我去牵马了。”

说完,伊文拍了一下马匹,越过两个人,向着队伍赶去。

“康尼!你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吗!我们的行动将直接影响好几十万的性命!要考虑的也应该是你那些正在避难的家人吧!是士兵的话,现在给我竭尽全力!”

莱纳的马儿说完也跟着伊文的脚步向前奔去。

注视着莱纳的背影,那些话狠狠地落在康尼身上,他的眉头没有丝毫松下的意思,口中应和着友人的话,扯起缰绳驾马而去。只留下残破寂静的村子和那只奇怪的巨人,巨人硕大的眼睛目送康尼离开。



PS:这次更新结束后,日更大概会停,但是还是会保持更新状态。

PS的PS: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评论,这样更有动力੭ ᐕ)੭*⁾⁾

评论

热度(16)